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中国人每天刷社交媒体比美国人多5分钟

  • 发布时间:2016-02-04 16:07: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跨国调研公司凯度集团连续第三年发布了《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报告中称,51%的中国城市居民已经成为社交媒体用户,较去年大幅上升了17个百分点。然而,认为社交媒体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的人在继续减少,甚至有15%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让他们的生活变差了。

  凯度集团是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的市场调查分支机构。本次调查利用了网上实名制调查、大数据挖掘、手机行为数据分析、微博文本分析和微信订阅号文本分析五个渠道。

  有意思的是,今年的报告首次纳入了中国之外的数据,比较了中、美、英、法、巴西5国的15万名用户对社交媒体(不仅仅是微信)的使用习惯。统计显示,有62%的美国受访者在受访时的前四周里用过Facebook或是Twitter,而中国微博和微信的使用率是56%,但高于法国(50%)和英国(36%)。美国人平均一天要打开Facebook17.9次,而中国人平均一天要打开微信14.5次。但中国人用社交媒体的总时长为48分钟/天,比美国人要高出5分钟。在所有国家中,女性都比男性在社交媒体上更活跃。在中国,女性(58%)比男性(54%)高出四个百分点。

  90后已经超越80后,成为社交媒体的最大用户群体。超过1/3的社交媒体用户是90后,29.5%的社交媒体是80后,只有2.4%的用户是50后和更年长的群体。

  另外,根据调研数据显示,中国人一年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为292个小时。人们都看了些什么?通过分析50个最大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6202篇文章,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心灵鸡汤和娱乐八卦最受欢迎”。在这26202篇文章中,41%的内容都是娱乐类信息,情感和健康生活次之,分别占据了34%和14%的信息量。与去年比较,“心灵鸡汤”类的文章变得特别受欢迎,50个最热门公众号中有19个是情感类,而去年只有3个。

  在对社交媒体越来越依赖的同时,人们的负面评价也越来越多,大部分用户提到了因使用社交媒体导致阅读纸质书籍时间减少、隐私缺乏保障、减少睡眠时间、视力变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