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高盛高华:一季度经济增速或再度走低

  • 发布时间:2016-01-06 03:3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春燕  责任编辑:王斌

  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2015年1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较11月份小幅上升,但低于市场预期。官方非制造业PMI也有所上升。预计2016年政策将全年保持放松倾向。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再度走软,而且经济的曲折减速状态或将贯穿2016年全年。同时,预计支持性政策措施将为增长减速提供关键缓冲。

  12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49.7,而11月份时为49.6。12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4.4,11月份为53.6。

  宋宇认为,1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较11月份小幅上升,但低于预测。大部分分项指数均高于上月:生产指数从上月的51.9升至52.2,新订单指数从49.8升至50.2,原材料库存指数从11月的47.1升至47.6。

  宋宇表示,PMI数据显示,得益于此前支持性政策措施(例如加大财政支出、放松地方政府融资状况)的推动,12月份实体经济增速或在11月份环比反弹的基础上保持坚挺。工业增加值等实体经济硬指标将进一步揭示出12月份实体经济增长状况。(赵春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