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机构:人民币已成为中日之间支付的第二大货币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2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3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人民币已经成为中国与日本之间支付的第二大货币,目前按价值计算占支付额的7%,两年前仅占3%。

  来自SWIFT的数据显示,虽然日元仍然保持用于日本和中国之间支付货币第一位的地位,但人民币的支付份额正不断上升。

  今年6月,一家日本银行发行了日本的首支人民币债券,表示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上升。业内人士预期,其他日本企业或将效法,从而促使中国与日本之间使用人民币贸易和投资的情况进一步增加。

  报告显示,2015年10月份,按价值计算,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最活跃支付货币的地位,占全球支付的1.92%,与2015年9月份相比,下降了23.53%,报告称这可能与中国黄金周假期的季节性影响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