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智能科技已大肆入侵现代孩子的童年

  • 发布时间:2015-11-09 12: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美媒报道,近日在美国费城发布的对父母的调查报告显示,3/4的孩子在4岁之前就拥有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者iPods。

  这份调查在美国全国层面不具有代表性,它依赖于(接受调查的)父母的自我评价。然而专家表示,这项令人震惊的结果也越来越多的表明,智能科技已经大肆入侵到现代孩子们的童年当中。

  波士顿儿童医院媒介和儿童健康中心主任Dr. Michael

  Rich表示,在其他任何地方,儿童过多的使用手机设备和费城发布的对父母的调查报告“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表示,“就我基于和我一起工作的家庭来看,我对这种水平的设备拥有率和使用情况一点都不惊讶,这在其他许多家庭都是一样的”。

  比如,根据另一个由常识媒介发布的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在2013年,有72%的8岁或者

  8岁以下儿童使用手机设备,而在2011年这一比例只有38%。

  70%的父母表示,当他们在做家务工作的时候会允许他们的孩子(6个月到4岁)使用电子设备玩,65%的父母表示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他们的孩子更安静。

  有1/4的父母表示,他们会在睡前允许他们的孩子玩电子设备,尽管闪亮的屏幕不利于睡眠。Dr.

  Rich说,“他们把孩子置于一种不容易睡眠的环境里”

  按照这些父母说的,将近一半 1

  岁以下的孩子每天都使用电子设备玩游戏、看视频或者使用应用,多数2岁左右的孩子每天使用平板或者智能手机。

  然而,一些互动性的应用对于儿童也会有益。上个月,一份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研究发现,和家长共同使用一款[睡眠时数学]的应用那些一年级学生在数月内提高了他们的数学技能。

  在这项新的调查中,父母反映他们的孩子有时会用电子设备看视频和其他一些被动的娱乐活动。一些专家表示,现在远不清楚使用电子设备是否会伤害儿童。

  Dr. Rich

  在一项研究中说道,“他们敲响了警钟,但是对于为什么要敲响警钟却不知晓”,这项研究发现孩子们更迷恋电子媒介。他说,科学家们必须承认“做研究是为了明白我们是怎么被我们使用的媒介所改变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