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七成亿万富豪年过60岁 捐身家渐成风

  • 发布时间:2015-05-27 1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银与罗兵咸永道昨发表的 2015年度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庞大财富的创造者和承传》指出,企业家是全球创造财富的重要来源,而且越来越多亿万富豪会透过慈善事业来建立承传,“捐身家”渐成风气,在美国已有100多名美国亿万富豪参与由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发起的“捐赠誓言”,承诺将一半以上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

  报告指出,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亿万富豪已年过六旬,并育有超过一名子女,因此,财富保存、财富转移及承传对他们尤其重要。

  报告发现,美国及欧洲有60%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会保留企业,30%会透过首次公开发售或交易出售部分企业,只有10%会全盘出售。

  欧亚企业多由家族接管

  欧洲及亚洲的亿万富豪最有可能建立企业王国,分别有57%的欧洲及56%的亚洲亿万富豪家族会在创办人退休时接管家族企业。美国方面,只有36%的企业会在创办人退休时仍维持由家族经营。

  今时今日的亿万富豪越趋专注于慈善事业。其中,他们对自己的慈善事业要求达到可量度的成果,并期望:了解有多少人受惠于他们的计划;证据显示健康或居住环境得到改善;透过小额贷款提供直接资助。

  逾百美富豪捐一半身家

  在美国,透过机构捐赠的“可见慈善”很受欢迎。自成立以来,已有100多名美国亿万富豪参与由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发起的“捐赠誓言”,承诺将一半以上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