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韩四成上班族曾说谎翘班 上司"睁一眼闭一眼"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一家就业门户网站26日公开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韩国42.2%的上班族曾说谎或找借口“翘班”,近九成的上司对此睁一眼闭一眼。

  据报道,本次有1892名韩国上班族和1295名上司参与调查。请假最常见的借口是“身体不适”,其次是“家有急事”、“参加婚丧”、“个人有要事”。

  但报道指出,请假的真正原因依次分别为“就是想休息”、“参加面试等为跳槽作准备”、“怕说实话不让休息”、“起得晚,想继续睡”、“有急事”。

  对于员工请假,64.5%的上司曾猜到请假理由有假,其中89.8%的上司即使猜到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