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升级农业食品饮料成亮点 相关基金大涨

  • 发布时间:2016-05-12 13:5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2016年5月11日)市场一度向上冲击,但经历了几次股灾之后,市场信心显然受挫,投资者心态谨慎,尾盘明显回落,风格上中小创板块振幅更大,市场整体呈现弱势格局,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6%,报2837.04;中小板指下跌0.15%,报6390.86;创业板指下跌0.94%,报2034.93。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9%,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7%,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2%,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9%。

  股市近期弱势运行,2800点左右,怕跌又想抄底的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众禄配置宝。配置宝由拥有十年资产配置经验的众禄投研团队全程打理,该基金组合以规模类指数为主,辅以主题行业类指数,并根据市场大趋势伺机而动,涨时获益跌时可控。

  1

  消费升级背景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三大行业指数周三维持强势,分别上涨2.52%、1.80%和1.31%,大幅涨超市场平均,此外上涨的还有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银行和休闲服务行业四个行业指数,通信、计算机和综合行业指数跌幅最大,分别下跌1.54%、1.49%和1.45%。基金市场上,净值上涨的偏股基金595只,占比35.56%,不变和下跌的基金数量占比分别为20.20%和44.23%。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主题基金数据库显示,医药卫生主题基金平均上涨0.83%,大消费主题基金平均上涨0.50%,其他文体农业主题基金平均上涨0.45%,幅度较大。

  涨幅较大的几只偏股型基金,长期以来仓位控制比较灵活,这些基金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大多重仓配置农林渔牧行业,净值涨幅最大的10只偏股型基金在该行业配置的资产占比平均为19.21%,工银农业股票和招商先锋混合配置比例最大,分别为37.91%和35.51%,是第一重仓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