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宜人贷一季度净利同比增355% 八成放贷年利率近40%

  • 发布时间:2016-05-12 16:12: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肖娟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 肖娟) 近日,中国P2P平台宜人贷(纽交所证券代码:YRD)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宜人贷一季度净利润为2010万美元,同比增长355%,较上一季度的1300万美元增长54%;总营收8510万美元,同比增长187%。

  虽然宜人贷上述两项数据全面飘红,但仍有问题需要关注。

  超八成借款利率近40%

  宜人贷将借款人分为A、B、C、D四个等级,不同的信用评级给予不同的利息和交易费标准。具体来看,A、B、C、D四个等级对应的交易费分别为5.6%、18.5%、26.4%、28.2%,借款人贷款的年利率则为16.9%、27.4%、33.5%、39.5%。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宜人贷向ABCD四个级别借款人发放的贷款占据宜人贷发放贷款的6%、3%、7&和84%。这也就意味着,宜人贷超八成的贷款放贷利率为39.5%。

  最高人民法院于去年8月6日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其中第二十六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廖莹律师对此就曾表示,这一规定意味着民间借贷年利率24%的部分是法律明确保护的;年利率24%至36%的部分为自然债务,借款人愿意还的时候债权人可以享有,借款人不还的话债权人无法通过司法途径要求债务人给付。

  逾期率坏账率双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产生于2015年的ABCD四类贷款的坏账率分别达到3.4%, 2.9%, 3.2%和2.5%,去年四季度末数据分别为 2.4%, 1.3%, 1.7% 和1.4%,这四项数据分别提高1、1.6、1.5、1.1个百分点。

  宜人贷逾期率(delinquency rates)一季度也出现了升高。财报显示,宜人贷一季度15-89天的逾期率达到1.8%,2015年四季度末为1.3%,上升0.5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