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贷宝晒“老赖” 与行业共享首批逾期借款人信息

  • 发布时间:2016-03-30 18: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熟人间借贷平台借贷宝透露其已上传部分逾期借款人信息至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以下简称“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此前,为了与行业共享老赖信息,有效避免一人多贷的情况出现,提高企业反欺诈的能力,借贷宝成为首个加入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的熟人借贷平台。

  借贷宝在接入风险共享系统后,也可获得该共享系统中其它机构平台逾期借款人相关信息,这将有利于借贷宝识别“老赖”的具体身份,帮出借用户防范风险于未然,让老赖在借贷宝平台寸步难行。

  此次借贷宝上传的违约借款人信息,主要涉及在该平台上逾期时间超过75天的用户姓名、手机号等部分个人信息和交易记录。

  一直以来,网贷机构间缺乏有效信息共享手段,借款人“一人多贷”现象突出,“老赖问题”屡发难绝。通过信息共享,对提升网贷行业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降低机构与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具有极大的实效意义。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于去年9月正式上线,其主要功能是将各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分散的数据有机整合起来,一旦接入该系统的平台上传了某违约借款人的信息,则此借款人在其它平台上的借贷都将受到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