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解析新三板分层:增加流动性 企业面临更多监管与福利

  • 发布时间:2016-05-09 11:27: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记者 王新) 近日一则“新三板分层方案获通过”的报道被媒体广泛转载,该报道称,将在5月份实施的分层不会推迟。而五一节后市场出现持续低迷,似乎也在酝酿着新一轮行情。

  那么分层会给新三板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进入创新层对企业又有什么影响?分层前夕,一些业内专家发表了对分层和创新层的看法。

  从整个市场的影响来看,九泰基金总裁助理、产业投资部总经理郑立昌表示,分层除了能给新三板市场带来分层行情外,将有效改善新三板交易的僵局,创新层推出将极大的提高投资效率,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近期我和一些A股投资者有过交流,这些投资者对创新层企业表达了非常确定的兴趣。”郑立昌说,这些投资者将在分层之后带给新三板市场一定增量资金,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新三板交易流动性困局。

  同时郑立昌认为,这些资金肯定更青睐创新层公司。他还说,有来自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董秘透露,公司股票在市场上受到了投资者关注。一些新三板投资者也表示,不想错过分层政策红利落实这波市场行情。

  华龙证券新三板管理总部总经理吕红贞也认为,创新层的推出将极大提高投资效率,吸引更多淘金者,从创新层的优质企业中寻找标的极大地提高了投资效率。

  而对于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则是挑战和机遇并存。吕红贞表示,创新层推出将留住优秀企业,促进中间企业,淘汰落后企业。因为在政策上,进入创新层意味着更多监管,同时意味着更多福利。

  吕红贞介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近期的培训会上透露了有关分层的监管思路,创新层将成为监管重点。股转公司表示将从三个方面搭建专门针对创新层的监管体系,有四类创新层公司将会被重点关注。而除了更加严格的监管,股转公司也将以提高市场效率为核心,持续推进制度创新,优先进行融资制度、交易制度的创新试点。

  此外,吕红贞还认为,分层制度推出后,优秀企业脱颖而出,短时间内将受到热捧,大量资金追逐,甚至短时间内在顶层形成上百倍市盈率。创新层的优秀企业得到更高的估值认可,摘牌排队到A股再上市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而对不能进入创新层的企业,郑立昌和吕红贞都认为有两类,一类是质地不错,但暂时还不符合创新层标准,这些企业通过努力持续经营,自然会符合创新层标准的;另一类是本身质地不佳,这类企业需要努力改善自身状况,否则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被市场淘汰。

  吕红贞还指出,分层后基础层企业的定向增发将变得困难,市场会进一步分化,产生“马太效应”。优秀的企业融资顺利业务发展更快,落后的企业融资困难业务发展缓慢,基础层与创新层的企业将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