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央“三农”预算内投资连续第五年超50%

  • 发布时间:2016-04-28 14:25: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举行了《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5~2016)》发布会。与会者对2015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些主要指标和变化进行了研讨,并展望了2016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形势。

资料图

  农村绿皮书指出,2015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明显放缓的情况下,国家继续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确保农业农村建设投入和农民生活状况改善。据财政部资料,全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217亿元,比上年增长8.4%,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768亿元,比上年增长15.8%,其中用于农林水的财政支出达到17242亿元,比上年增长16.9%,超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速度。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料,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三农”的比重已经第五年连续超过50%。国家对“三农”投入的持续增加,实现了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国家将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这对于吸纳更多的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和农民增收将继续产生积极作用。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财政政策有助于国家加大对“三农”投入,稳健的货币政策,使货币供给对于农产品市场运行的影响中性化特征明显,对于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则具有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