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再惩电销 太保寿险大地财险欺骗投保人被罚

  • 发布时间:2016-04-08 14:07: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 韦鹰) 据保监会官网消息,保监会3月共处罚两家保险公司,而两家公司的问题都出在了电话营销上。其中,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被罚款57万元;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遭罚款25万元。  

  据悉,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太保寿险第一、第二和第三电话销售中心在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存在公司销售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销等欺骗投保人的行为。太保寿险总部对此亦有责任。

  根据《保险法》,太保寿险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有关规定。因此,保监会分别对其三个销售中心给予行政处罚。其中,对太保寿险第一电话销售中心罚款30万元、对太保寿险第二电话销售中心罚款12万元、对太保寿险第三电话销售中心罚款3万元,并对太保寿险总部罚款12万元。

  太保寿险除电销渠道违规之外,其对2015年上半年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寿险新型产品保单未按照有关规定回访,部分保单存在犹豫期外回访的情况。太保寿险客户回访不符合规定的行为,违反了《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条有关规定。因此,保监会对太保寿险罚款1万元。

  3月份遭罚的另外一个保险公司是大地财险。2014年至2015年,大地财险在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存在公司销售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销等欺骗投保人的行为,公司制定的电销公共话术样版存在大量与上述不实宣传相类似的表述。

  大地财险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有关规定。因此,保监会对大地财险罚款25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