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三板汇李浩:新三板将是打通中国资本市场重要通道

  • 发布时间:2016-03-28 09:2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记者 金易子)挂牌公司数量井喷式增长,分层政策即将落地,战略新兴板生变……随着政策的不断推进,去年以来新三板收获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议论之声不绝于耳。近日,持诸多新三板市场热点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走访了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浩。

  李浩认为,新三板将成为打通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通道,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对于今年以来新三板监管收紧的情况,李浩表示,“莫把监管当敌情”。

  “将承载中概股回归任务”

  “十三五”规划纲要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纷纷探讨此举目的。而上周五证监会公开表示,由于设立战兴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没有必要列入纲要。战兴板意外生变,对于同样为创新服务的新三板有何影响也是市场关注热点。

  “战略新兴板被搁置进一步强化了新三板在中国资本市场中的改革职能。”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李浩表示:“从美股回归私有化而负债累累的中概股企业,目前只能选择登陆新三板,因为新三板市场允许亏损企业挂牌,希望新三板未来能够承载起中概股回归任务。”

  而对于《“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的“深化新三板改革,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李浩认为,新三板将成为打通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通道,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在资本市场的新格局下,新三板将会有机的连接各个板块,形成可进可退的流动机制,为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资本市场创新,优化资本资源配置,逐步以市场的力量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李浩表示。

  “莫把监管当敌情”

  近月来新三板市场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即将落地的分层政策,对此,李浩认为,分层落地意味着新三板正逐渐采用市场的眼光与手段来筛选出真正优质的企业,进一步激发流动性,促使新三板新机制形成,重塑企业价值发现的逻辑,避免难上难下的“堰塞湖”。

  面对今年以来新三板监管收紧的情况,李浩表示,“莫把监管当敌情”,监管升级有助新三板走向正规化、规范化运营,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制度性套现问题,比如权力寻租、自营自肥等。

  此外,针对主办券商执业质量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将于4月1日施行。对此,李浩认为,“监管收紧将进一步提升证券公司的合规管理水平,有效的对分层企业把好质量关,监管新政将净化秩序立足长远。”

  值得注意的是,由中国网、《中国企业报》、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联合主办,中国新三板APP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二届中国科创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暨新三板华山论剑颁奖盛典,将于2016年4月6日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大会将对新三板热点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中国新三板APP将全程直播。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