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称战兴板还要研究 没必要写入“十三五”规划

  • 发布时间:2016-03-25 16:54: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 就“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不再列入“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相关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5日回应媒体表示,证监会始终重视、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资本市场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还会不断增大,“十三五”规划纲要是指明大趋势、大方向,明确要办的大事,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正在研究论证的具体工作,没必要列入“十三五”规划刚要当中。

  2014年3月4日,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首次公开表示,上交所正在研究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定位于服务规模稍大、已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

  此后,关于战略新兴板的消息不断传出,并且一直以“进展顺利”的状态被大家所认识。从国务院到证监会,都在多个文件、多个场合,对战略新兴板表示支持和肯定。

  今年两会期间,根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此次修改共涉及57处。其中第9条为:根据证监会意见,删除第27页“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