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金融权重活跃 指数延续缩量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3-25 15:20: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沪指报2979.43点,涨18.46点,涨幅0.62%;深成指报10339.68点,涨56.00点,涨幅0.54%;创业板报2216.09点,跌3.68点,跌幅0.17%。两市共有1782家个股上涨,710家下跌,涨跌比2:1,非ST类涨停个股44家,跌停个股5家。

  今天指数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主板在保险、券商两大金融权重的带动下继续维持3000点一线的震荡,创业板表现稍弱,但是主要的热点抛压并不大,市场人气仍在。盘面上受益迪斯尼即将发售门票的消息刺激,公共交通、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软件两大题材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震荡,两市量能相比昨天大幅萎缩。从技术面来看,短期指数依然维持平台震荡,目前还不算是破位,考虑到未来几天沪港通暂停交易,美元指数持续上涨,隔夜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的影响,我们预计指数依然需要几天的震荡调整。从基本面来看,近期美元反弹形成趋势,我们认为这波美元的走强,主要是对欧央行、美联储连续2次议息会议后美元走弱的修正。风险资产反弹一阶段后,目前正迎来短期风险偏好的下行。我们认为美元短期弱势是本轮A股反弹的基础之一,如果美元持续反弹短期将会对A股反弹形成制约。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期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逢高减仓锁定利润并适当调仓换股,热点方面主板的券商以及创业板的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依然是本轮反弹的主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