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江苏石化产业规划方案出台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31:5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宋晓华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江苏省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出台。我省将压缩苏南石化产业规模,优化苏中石化产业结构,加快苏北临海石化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未来15年完成向石化强省转型。基本建成连云港徐圩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完成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形成“两带两极”产业空间格局。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面积约71平方公里,将以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为龙头和核心,以多元化原料加工路线为补充,规划原油加工5000万吨级、生产乙烯300万吨级、芳烃500万吨级,最终形成以清洁油品、三大合成材料、化工新材料、高端有机化工原料为主要产品,内部资源高效利用、公用工程配置高度集约的国际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南京老石化基地调整改造有序推进。一是江南、江北均要限制社会风险大、环境质量差、无发展空间的老石化化工企业继续扩大规模,尽快淘汰落后生产装置,包括大型石化企业中的落后能力,特别是现有江南石化化工生产性企业要逐步关停或转移。二是金陵石化炼油产能转移与连云港石化基地炼化项目建设联动,第一阶段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关停350万吨小常减压装置等落后能力,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炼化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压减炼油能力至1000万吨左右;第二阶段,结合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和南京城市规划布局调整,适时关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