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阶段企稳投资机遇隐现 专家建议多元化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21 15:3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3月19日,经济观察报联合富荣国际金融、百川金融、中港证券投资研究协会等主办的“2016年新聚焦·新趋势·新未来——高峰经济论坛”在京召开,论坛期间多位经济学家表示,今年股票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出现机遇窗口,但投资者应进行多元化投资。

  结合近期房地产市场行情,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房地产销售数据转好,开发投资反弹持续性可能不强。政策松动,对不动产、增值税的修正和居民部门购房的支持,对于房地产的拉动,不足以根本上改变房地产预期,很难带动整个中下游出现持续性反弹,所以这种反弹可能是短暂的。管清友还指出,PPP和新三板是未来最有增量的两大投资领域。另外,据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称,国内PPP项目收益率或维持在7%-12%之间。

  在资产配置方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认为,当前中国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大都集中在A股,且整个市场散户占比远高于欧美,这无疑加剧了风险。在过去的五年,如果国内投资者将部分资金投资于欧美、日本的市场,收益率将远高于A股,且风险更低。因此,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更多元化,鼓励更多的投资渠道、更多的投资产品和机会。

  经济观察报金融市场中心总经理侯腾龙表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加强供给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都是重中之重。

  此外,经济观察报还联合中港证券投资研究协会、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通过“年度杰出创新力企业、年度杰出市值表现力企业、年度杰出品牌影响力、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四个纬度评选出10余家优秀的企业和机构,并予以表彰和嘉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