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李仁杰出任陆金所董事长、前交所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6-03-21 14:55: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来源:一财网)近日,关于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的去向,市场传得沸沸扬扬。3月18日,记者向陆金所新闻发言人求证,得到确切回复:李仁杰出任该公司董事长。计葵生担任联席董事长兼CEO。

  之前,陆金所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都是由计葵生兼任,坊间传闻计葵生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担任其中一个职务,目前终于尘埃落地。

  另外,本报也从权威渠道了解,李仁杰还将担任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交所定位为国际双向跨境资产交易平台,主要业务包括金融资产公开交易业务、金融产品非公开交易业务及投行业务等。

  一位接近陆金所内部的知情人士对本报透露,计葵生在内部讲话时,曾经高度赞扬李仁杰先生的加盟。

  他说:“李先生是国内顶尖、资深的职业银行家,不仅拥有丰富的中国金融业从业经验,熟悉中国金融市场环境,同时拥有卓越的经营管理能力及创新理念。我们相信,他的加盟将进一步充实和提高陆金所的高层管理团队实力,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助力陆金所成为国际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

  而李仁杰在加入陆金所前,从事金融银行业超过30年,曾在中国人民银行、香港江南财务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职及担任高管,从1998年起,李仁杰就职于兴业银行,历任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副行长及兴业银行行长。

  在担任兴业银行行长13年期间,李仁杰成功带领兴业银行从区域性商业银行发展为全国性商业银行,并实现了业绩的飞速发展。

  根据兴业银行发布的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该行2015年度总资产达52973亿元,较2002年李仁杰初任兴业银行行长时的1911亿元增长了28倍。

  计葵生作为陆金所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加盟平安之前曾任职国际知名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的全球资深合伙人,拥有丰富的科技与金融管理经验,带领陆金所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可谓功不可没。

  另一个有趣的信息是,计葵生、李仁杰的职务安排也与常规不同,在海外,联席董事长、CEO模式司空见惯,但毕竟在国内还是少见。这种体制下如何分工负责,也是业界有兴趣的话题。

  有业内人士根据两位高管的专业及特长分析,计葵生应该会更加聚焦于战略规划、品牌及市场营销以及互联网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推动陆金所的整体战略落实及深化;李仁杰应该会更多专注于陆金所的产品规划、风险控制、金融机构间合作、跨境业务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其在银行业的资深经验、资源和创新能力。

  陆金所的另一个看点,是其金融基因和互联网基因相互融合的过程。

  据一位互联网金融业专业人士分析,陆金所仅用四年时间,其市值已经进入中国互联网公司,包括BAT在内前7大企业。深入地去研究陆金所发展的路径,不难发现其有两大特点,一是商业模式不断调整升级,产品线不断丰富;二是管理团队不断调整,而其发展却越来越快。在陆金所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并没有因为高管团队的更换动荡而影响,而商业模式越来越成熟,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这确实是一个业界值得研究的案例。相信李仁杰的到来,将极大地强化陆金所在产品开发、管理风控、金融机构合作等方面的专业能力。

  自成立以来,陆金所一方面从海内外金融机构招聘了一大批金融管理专业人才,另一方面也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招揽了许多管理、运营和技术方面的专才。

  两种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团队,如何融合备受瞩目。

  上述陆金所内部人士对本报透露,经过多年的互相学习、磨合,陆金所形成了“双基因”的独特公司文化和管理机制,建立了一套专业、安全、高效的服务模式,使得陆金所在短短三四年内快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平台。

  中国平安年报显示:截止2015年底,陆金所注册用户数超过1800万人,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累计总交易量超过1.6万亿元,多项业务指标据行业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