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盘点做市企业里的僵尸股:建研信息等“从未活过”

  • 发布时间:2016-03-21 09:16: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部分新三板公司做市后零成交(资料来源:wind)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记者 王文举) 做市交易,一般意味着有专业机构给公司定价,然后对市场报出公司较为公允的买卖价格,能起到发现公司价值、活跃交易的作用。很多新三板挂牌公司转为做市转让后确实交易更加活跃了,但也有一些公司,挂牌以后没有交易,转做市后也还是半个“僵尸股”。

  建研信息等四公司挂牌至今“从未活过”

  在新三板市场,有一批这样的公司,他们没有名气,民众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他们已经进入了资本市场,他们从挂牌首日开始就没有交易,他们很低调,他们被称为“僵尸股”。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僵尸股都愿意做僵尸股,很多企业在寻求流动性的突破,比如交易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只可惜,即便如此,一些企业仍是乏人问津。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8日,新三板市场共有1397家做市公司,除去最新转为做市交易的公司,建研信息、正海合泰、俪德照明、华清飞扬四家公司不仅挂牌后没有交易,转为做市交易后仍然没有交易,或者说他们“从未活过”。

  其中,建研信息2015年2月13日挂牌交易,可惜的是其自从挂牌起就没有发生过交易。资料显示,建研信息主办券商为中山证券,2016年1月7日开始做市,转做市后至今两月有余,仍无交易。需要注意的是,公司股票自1月7日转做市当日开始停牌,至于复牌后有没有交易还要拭目以待。

  俪德照明2015年5月11日挂牌,同样在挂牌以后没有任何交易,公司主办券商为日信证券,2016年2月29日开始做市,至今没有任何交易,两家做市商分别为日信证券和兴业证券

  正海合泰相对挂牌时间比较晚,2015年7月14日开始在股转系统挂牌,2016年2月1日从协议转让转为做市转让,至今仍是“零交易”。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目前三家做市商分别是中泰证券、西南证券申万宏源

  华清飞扬是上述四家公司中转做市最晚的一家,公司2015年11月17日挂牌,2016年3月9日加入做市转让队伍,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目前六家做市商除主办券商外,还有广发证券、国都证券、方正证券、开源证券、华融证券和西藏同信证券。华清飞扬股票自2015年12月29日气暂停交易,至今未复牌。

  “前辈”公司金泰得停牌超一年 自变“僵尸股”

  在这些转做市以后没交易或很久没交易的挂牌公司中,金泰得值得提一下。资料显示金泰得创立于2002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6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2014年8月25日成为新三板首批做市企业,可谓挂牌公司里的前辈,也是做市公司里的前辈。

  做市初期,金泰得股价相对较平稳,一直在2元附近震荡,这一情况一直持续到2015年2月下旬,公司股价突然出现大幅拉升,到3月9日最高冲至4.25元,最后以4.18元的价格收盘。期间金泰得没有发布任何公告,直至3月9日才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10日起暂停转让。

  而金泰得这一停牌就是一年多,2016年3月15日发布的最新公告中,金泰得称,目前重组各方正在就重组进程中的关键性事项进行协商,但目前沟通遇阻,有无法完成重组的可能。公司正在全力推进重组,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成了一只“僵尸股”。

  与金泰得类似的公司还有欣影科技,其从2015年3月24日开始做市交易,4月10日开始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没有复牌。此外骏华农牧、同济医药、九鼎集团、老来寿、希奥股份、致生联发等众多公司停牌超过半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