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谈资源保护: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 发布时间:2016-03-14 10:3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国家发改委于今日上午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在处理稳增长和资源环境保护的关系中,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用实际行动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赵辰昕指出,2014年以来,经国务院批准,发改委陆续推出了11大类重大投资工程包和6大消费工程,其中就包括生态环保工程包和绿色消费工程。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扶持推动下,我国绿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以节能环保产业为例,2014年产值达到3.7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85%。“十二五”年均增速超过20%,远高于传统产业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近期印发的《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7条促进绿色消费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也会起到促进增长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