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信保在重庆开业

  • 发布时间:2016-02-01 08:37: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 1月30日上午,国内首家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阳光信保”)开业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精耕重庆 辐射全国

  活动当天,重庆市委常委凌月明,副市长刘伟、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重庆市金融办,重庆保监局,重庆两江新区及北部新区相关领导、股东单位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重庆市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阳光信保董事,监事,高管及合作单位的嘉宾等100余人出席了阳光信保的开业和战略签约仪式,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等领导在开业仪式上致辞。

  与会领导一致认为,阳光信保落户重庆,不仅是贯彻“新国十条”、推进重庆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重庆市“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阳光信保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信用保证保险、小微企业信用保证保险、大中型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合同履约保证保险等业务,为信用保证保险和专业化保险公司的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会上,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也表示,2016年,是阳光“一身四翼”战略全面启动的开局之年,阳光信保作为一家定位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平台型专业信保公司,他的成立必将为推动集团战略的实施注入新的动力。

  作为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性保险公司,阳光信保将在积极参与重庆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机构建设,将服务延伸到更多地区。 同时,阳光信保将积极开展基于互联网生态圈的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业务,融入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和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等多个场景, 通过互联网保险迅速扩大业务区域和服务覆盖面。

  信用产生价值 保险护航未来

  据悉,阳光信保将通过高效、精准、实用、可信赖的信用风险评估和保险保障,将信用服务嵌入到金融与商品交易的各个应用场景中,帮助解决多个场景信用评估、信用增进及融资问题,最大化降低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成本和交易风险,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金融生态体系。让信用产生价值,让融资更简单,让投资更安心,让贸易更高效。

  在此次阳光信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与9家合作单位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为:重庆市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市股份转让中心;京东集团控股公司京东金融;网信金融集团旗下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网信理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控股公司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四川商通实业;由恒生电子、蚂蚁金服、中投保共同设立的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网金社;国内专业提供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百融。据阳光信保人士透露,此次集中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约,旨在加强在多领域的战略合作,通过不断创新的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推动普惠金融不断深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阳光信保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为重庆,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