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 首期规模为1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8 20:25: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 今日(1月28日),兴业银行成功发行首单100亿元绿色金融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2.95%。据悉,本期绿色金融债受到了国有大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证券、保险和基金公司等投资人的追捧,获得超过2倍认购。

  早在2014年,兴业银行便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在内部不断完善技术标准、作业流程、体制机制和风险管理体系,下发《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储备,建立专项台账等,为做好发行申请和后期使用管理,确保绿色债券资金投向于真正具有环境效益的绿色产业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此次发行不仅投资者认购踊跃,投资者群体分布广泛,而且发行利率创下了境内商业银行同评级同期限金融债的新低。”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总经理方智勇表示。

  相对于普通金融债券,央行对绿色金融债的信息披露要求更高、更为严格。“在投资路演过程中,投资人也很关注发行人后期的使用效果和信息披露等。”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戴晓渊说。据介绍,兴业银行此次聘请了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认证机构,对绿色金融债券的技术标准、项目筛选和评估流程、资金使用安排和管理、储备项目情况和环境效益评估等进行了全流程的评估认证,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