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渣打坚定看好中国经济长远发展 落户沈阳

  • 发布时间:2016-01-28 13:20: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沈阳分行今天正式开业。作为渣打在中国的第28家分行、东北地区的第三家分行,沈阳分行的成立进一步夯实了渣打在中国东北地区的网络服务能力,也将促进东北地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本地企业“走出去”。新分行也再次彰显渣打在中国经济转型期间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和长期看好。

  同日,渣打中国还携手沈阳市金融办和对外经贸局举办“一带一路”金融创新论坛。来自渣打银行和业内的金融专业人士就2016宏观经济趋势、“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及如何通过金融服务助力本地企业开展跨境贸易、“走出去”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秉承其一贯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渣打中国还携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启动“梦想中心”公益项目,为当地贫困小学建设安全、高效、可持续运营的多媒体图书馆。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首席执行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辽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也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主要门户。沈阳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是东北地区装备制造中心、物流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本地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广阔市场。渣打的全球网络优势和‘一带一路’高度对接,覆盖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但经济结构转型正在切实有序地进行中。我们对中国市场具有长期承诺,也看好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前景。我们将充分发挥独特网络优势、利用海外融资和跨境贸易领域的丰富经验,服务本地企业‘走出去’,支持东北经济振兴。”

  渣打沈阳分行位于沈河区北站路沈阳财富中心三期A座,将以创新产品、快捷服务和高效运作深化当地的金融服务。该分行目前将重点服务沈阳区域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并为他们提供多币种全方位的综合融资及金融服务,包括商业贷款、现金管理、大宗商品、外汇风险管理、贸易融资、资本市场融资以及海外并购顾问咨询及项目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此外,渣打银行将凭借跨境人民币业务上的优势,积极支持沈阳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为企业设计适合的人民币跨境资金池管理和跨境人民币投融资解决方案。

  同时,渣打中国将在沈阳市沈河区马关桥小学校推出“梦想中心”公益项目,实践其对社区发展的承诺:每进入一个新的城市,就在当地展开至少一项回馈社区的项目。在未来五年内,除了为小学建设多媒体图书馆、配备图书和电脑等,该项目还包括对学校老师进行“梦想领路人”培训,从而帮助他们更有效地使用图书馆,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发掘并追求自己的梦想。这也再次体现了渣打银行“一心做好,始终如一”的品牌承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