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互联网金融+深度定制=智能投顾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57: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移动互联时代,从互联网“理财超市”已经迈入到“深度定制”。所谓深度定制,就是从资产配置出发,根据个人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定制因人而异的组合投资方案。这种通过互联网实现的资产配置服务,我们称之为智能投顾,即“机器人理财”。

  智能投顾如何为用户服务?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理财”,是虚拟机器人基于客户自身的理财需求,通过算法和产品来完成以往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用户无需掌握太多市场和金融产品知识就可以使用该服务。

  “智能投顾”不会像传统投顾带有偏见、坏情绪,而且在答疑解惑时,“智能投顾”也不会流露出不耐烦,引起客户的反感。特别是70、80、90后这些接触互联网的年轻群体,将是“智能投顾”首选服务对象。

  如何通过互联网深度定制?

  北京钱景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平台——钱景私人理财,是国内唯一针对公募基金领域上线的智能投顾平台,为用户提供资产配置、产品优选、策略再平衡服务。我们可以通过以下4个步骤来完成深度定制。

  1、财务状况。主要包括两方面:盘点资产负债、分析收支储蓄。这么做的目的是知道自己有多少本钱,大致就知道缺口多大,知道了缺口才好确定目标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收益水平。

  2、理财目标。明确每个目标所需金额,以及需要在多久之内实现。理财目标就是你理财投资赚钱是为了用来干啥。

  3、风险偏好。如果你对风险偏好这些投资特征一脸茫然,也没关系。在钱景私人理财APP随便选择一个投资组合,就可以轻松了解这些投资特性。

  了解了这些风险、收益特征,再对照制定的理财目标,看看是否合理。对于没得商量、必须实现的目标,就要求至少有一定的低风险投资来确保一部分本金不受威胁,从而不影响这些目标的达成。而对于一些可有可无,或者是延迟实现也可以接受的目标,则可以对应一些偏高风险的投资。

  4、年龄。越年轻越可以激进,越老越需要保守。我们可以参考“投资100法则”,100减去你的实际年龄就是你能够拿出来投资的钱。如小张今年30岁,用100减去30岁,小张可以拿出资产的70%用于风险投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再逐年递减高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

  如何你对这种深度定制服务感兴趣,用户只需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安装在手机上便可放心使用。一些年龄偏大的投资者不习惯用手机,也可以通过钱景网www.qianjing.com来体验这种基金组合投资服务。

  投资不宜过于分散

  早在17世纪初,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在《堂吉诃德》中忠告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也不要放在太多的篮子里。

  买一点股票,买一点债券,基金、外汇、黄金、保险,个人资产平均或不平均地分配在每一种投资渠道中。这是眼下不少人奉行的理财之道,但资产过于分散显然是不妥的。

  对于掌握资产并不太多的普通百姓来说,优势兵力的相对集中,才能使有限的资金实现最大收益。当然,如果所有的余钱都买了股票,或者把全部家当都用来作房产投资,也会带来风险过于集中的隐患。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越来越趋于碎片化、个性化,人机结合的投顾服务将发挥高效率、安全、低成本等优势,帮助投资者快速、准确地作出投资决策。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