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规划布局互联网金融 着力打造"空中银行"

  • 发布时间:2016-01-05 13:53: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记者 刘波) 恒丰银行近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披露了其互联网金融战略,着力打造真正的“空中银行”,并正式推出M—Bank业务板块,该业务由来自阿里巴巴的高管负责。

  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正风起云涌,在这股大潮中,恒丰银行加速“互联网+”布局,在推进物理网点建设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新型金融服务渠道的搭建。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自董事长蔡国华上任以来,恒丰银行就开始研究互联网金融,并尝试进行布局,并于近期推出“M—Bank”业务板块。

  据介绍, M-Bank业务板块将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手段,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多场景的新型金融服务。未来,恒丰银行的移动金融服务将主要以移动端为主,网点为辅。这里的“网点”与传统网点不同,它将是顾问式、开放式的体验式网点,承载产品咨询、体验、宣传和客户服务等功能,真正成为便民惠众的银行。

  据悉,恒丰银行M—Bank负责人来自阿里。胡海峰表示,一般银行做互联网金融是用金融的思维,而恒丰是用互联网的思维。“我们已经在架构上达成了共识,对下一步怎么样做有了新的思维和新的方式。”

  同时,胡海峰表示,“因为物理网点布局恒丰比较晚,但是有一个好处,网点少,包袱也少,有机会真正做到空中银行。”

  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恒丰银行近年来呈现良性发展态势,资产规模从2013年底的7721亿元到突破万亿大关,截至2015年9月底,恒丰银行总资产达到10090亿元,拨备前利润额达到118亿元。目前,恒丰银行设有13家一级分行,19家二级分行,共200余家分支机构。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恒丰银行在全国性商业银行综合能力排名中列第7位,入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甲。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