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专访金和网络栾润峰:短短18个月研发出115万个APP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1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

  中国网财经12月10日讯(记者 张恒 郑岚予)随着近期全国股转系统公布了新三板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新三板再一次引爆市场。截至12月9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4581家,按照此速度,年末挂牌新三板企业数量有望突破5000。

  分层方案中提到的创新层和基础层被人们戏称为“尖子班”和“普通班”,但中国网财经记者曾经在采访某业内资深人士时也听过:“僵尸股中未必没有好企业”的理论。

  如今的新三板,还处在一个“外行看热闹”的阶段,对于某些新三板股票股价涨跌惊人、超高与超低同时并存的“奇景”,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接受了中国网财经记者的专访。

  股价未必反映公司价值

  “新三板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500万的门槛限制把大多数散户隔绝在外,”栾润峰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即便是有散户,也是有着相当承担风险能力的类型,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新三板市场交易量不活跃的原因。”

  栾润峰称,新三板分为做市交易与协议交易。其中,做市转让方式是通过特殊资质(由证监会和股转系统双重认定)的券商去实现的,“也就是说,只可以从做市商处购买股票且卖出股票也需由做市商接盘,而这一买一卖之间,做市商可以制定5%的差价。”

  栾润峰表示,协议转让方式则是有股票买卖双方协商的结果决定的,“交易双方各种原因都可能存在,股价出现百分之几万的涨跌不足为怪。”栾润峰以中科招商为例对中国网财经解释:“该股每股最高达108.99元,最低时每股仅有0.01元。”

  究其原因,栾润峰分析称:“这类股票均为协议交易且内部交易居多,为了规避相应交易税费,交易双方将交易价定到极低,而下一个交易日则以很小的额度完成交易,价格制定相对合理,这样可以让股价回归到常态。”

  “所以看到如此涨幅也不必心跳加速,”栾润峰笑称:“在我国主板市场都很难反映上市公司价值的今天,如此‘火热’的新三板目前也很难全面真实地反映公司价值。”

  金和网络股价波动原因

  针对金和网络的股价前一阶段从26元一路狂跌到11元,这几天才开始持续上升,栾润峰对中国网财经断言:“在还没有调查原因时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答案的雏形。”栾润峰表示,金和网络属于早期新三板企业之一,现在转为做市交易,“半年报时转型成果还没有完全彻底地体现出来,且一定有一位早期股东在大量抛售金和股份,现在止跌回升则是由于该股东股份抛售殆尽的缘故。”

  据栾润峰介绍,金和网络自2007年在新三板上市(原名金和软件,今年7月更名),原来从事软件管理,现在趋从大势转型移动互联网。栾润峰对中国网财经说出了一串十分惊人的数字:“短短18个月我们研发出115万个手机软件(APP),占世界已知APP的46%。这些早期都是免费提供,所以财务数据不漂亮。”

  栾润峰表示,金和网络已经开始收取少量的APP运维费,并拟在全国建立代理渠道:“在互联网+这个时代,金和有信心成为弄潮儿。”栾润峰信心满满:“从前只是理解移动互联网的年轻人看好金和,但由于其没有新三板开户资格所以无法成为我们的股东,现在机构投资者和较牛的散户也逐渐注意到金和,相信未来会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