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盛证券:沪指明年3000-4500点间波动 看好3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2-06 15:51: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6日讯(记者 刘小菲)国盛证券2016年大型投资策略报告会12月6日在北京召开,对于2016年的投资策略,国盛证券认为市场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上证指数在3000-4500点之间波动。在这种波浪上涨过程中,国盛证券认为,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存量经济改革以及区域整合将成为重要的投资主线。

  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将加强

  国盛证券认为,目前虽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如剔除金融对GDP拉动攀升影响,实体经济增速已碰触到政府实现2020年收入翻番目标的6.5%增长底线,反而预示着实体经济下行空间很小。稳增长调结构力度将加大,后期经济运行可能呈现“L”型的状况。不过,但从GDP增速上看,2016年GDP增速仍将延续下滑趋势,预计全年有6.7%左右。

  在此背景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均较2015年将有所加强,同时将继续加大定向调控力度。

  A股将在3000点-4500点之间波动

  由于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流动性将持续宽松,较低的估值赋予市场较大的增长空间,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走出去”战略加大实施力度和改革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市场不乏投资热点。

  国盛证券预测,2016年上证指数将大致在3000点-4500点之间波动,阶段性上涨,波浪前行。全年有望收出阳线,并既有可能成为今后几年慢牛行情的开端。

  区域整合等三条主线最具上涨机会

  对于板块和主题的选择, 国盛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从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存量经济改革以及区域整合三条主线出发,寻找新产品(战略新兴产业)、新市场(“一代一路”规划)、新改革(国企改革金融改革)、新规划等板块可能存在的机会。

  首先是战略新兴产业,主要包括新一代计算机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工业4.0、互联网+以及新一代通信技术、电子消费品等行业。投资者可关注开始向市场化快速转型的子板块,重点看好新能源汽车及上下游产业链,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等。

  而“一带一路”规划方面,国盛证券认为核心区域的基础建设、物流行业以及高端装备和核电行业最具看点,并预测2020年核能发电占比将达到5.5%,6年内新增投资逾5000亿元。

  存量经济改革方面,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成为最大的看点。国盛证券分析称,国企改革主要包含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等方式,重点看好地方国企改革。完全竞争行业和领域、高新技术、新兴产业、关系国计民生问题的国企是混改的最大受益方。上海、广东、江苏、北京四地区拥有国资资产数量居全国前列,掌握了大量上市公司资源,且这些上市公司质量不强,整体竞争力较弱,存在较强的整合需求,重点看好上述四地区的地方国资资产证券化。电力、建筑、船舶、航运、通信等行业中的大型国企集团之间并购重组概率极大;而金融改革主要利好券商和创投行业。

  最后是区域经济整合板块,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以及东北区域振兴看点十足。分析认为,长江经济带内河通航总里程占全国的71%,水运总量占全国的65%。看好区域内运输物流行业和基础建设行业的机会;京津冀一体化则主要看好区域内房地产及环保行业;而制造业升级、国企改革、农垦改革成为振兴东北的三大看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