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向日葵紧急停牌:主动撤回增发 董秘被传“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2-06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财信网(记者 苏城) 向日葵 (300111)4日早盘突然临时停牌。深交所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12月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12月3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向日葵董秘杨旺翔无法联系,其公司座机也无人接听。本报记者4日拨打了杨旺翔的手机电话,该电话的确无人接听。另外,记者再次拨打向日葵证券部电话(0575-88919159),但是却被挂断。

  证券部也“失联”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旺翔,男,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大专学历,人力资源师,曾任 浙江东方 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贝得药业办公室主任,本公司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现任本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同时任 宁波中百 股份有限公司、宁波 康强电子 股份有限公司、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杨旺翔自2010年以来就一直担任向日葵的董事会秘书。有消息称,宁波中百(600857)、康强电子(002119)、 大恒科技 (600288)为正在接受调查的徐翔所控制,由此表明,杨旺翔与徐翔关系密切。

  有媒体记者报道,因杨旺翔与徐翔多有交集,徐翔被调查后,曾多次拨打杨旺翔手机,对方基本上都是接听的,现今无人接听,令人怀疑其可能因牵涉徐翔事件而失联。

  本报记者4日也试图打通董秘杨旺翔的手机电话,该电话的确无人接听。另外,记者再次拨打向日葵证券部电话 (0575-88919159),但是却被挂断。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公司证券部电话,截至发稿前,该证券部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虽然公司处于舆论的风口,但是证券部的电话作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以及媒体沟通的重要桥梁,应该保持随时的畅通。”一位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

  主动撤销定向增发申请

  向日葵 2015年 3月 12日、2015年4月3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相关议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0,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 “120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于2015年4月8日向中国证监会[微博]申报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并于2015年4月15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2015年6月1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

  然而就在11月初,向日葵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总体业务发展规划,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对于这一事项,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

  “请问公司撤回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目的是什么?停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后,120MW 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还会继续进行吗?”有投资者发出疑问。

  向日葵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关撤回申请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请阅读公司公告;120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否继续,目前尚未明确。”

  实控人今年曾套现1亿股

  向日葵撤销定向增发的事宜令股价承压,其股价涨幅落后于创业板指数的涨幅。

  公司11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建龙于30日通过华泰基石3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646.42万股,增持均价6.185元/股,成交金额约3998.09万元。

  向日葵表示,本次增持后,吴建龙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9%;通过浙江盈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0.62%的股份;通过“华泰基石3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0.58%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证监会7月份要求上市公司实施“5选1”的维护股价的措施,向日葵实际控制人在近日增持自家股票或许是个未知数。

  自今年1月份以来,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建龙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亿股,涉及金额约4亿人民币。

向日葵(3001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