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山水文化重组告吹公司易主 复牌仍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35: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ST山水
  中国网财经11月11日讯 继11月9日晚间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山水文化周二晚间再发声,称由于近期审核政策的变化与调整,公司拟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

  虽然重组流产,但今日复牌的山水文化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依然强势,开盘后便站上了涨停板,截至发稿时,山水文化报11.78元,涨幅9.99%,目前有50.43万手大单封板。

  消息面上,11月9日晚间,山水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意味着历时不到1个月的收购计划就此告吹。虽然收购未果,但山水文化依然成功易主。作为此次重组的砝码,山水公司于11月1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司拟以9.78元/股的价格,向深圳市新鸿鹄科技有限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4907.98万股公司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8亿元。

  此次认购完成后,新鸿鹄科技将拥有19.51% 的公司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新鸿鹄科技的控股股东自然人邓俊杰也正式成为山水文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此次募集的资金中约2.5亿元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2.3亿元用于天龙大厦的整体改造,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原实际控制人黄新松成功摆脱这个“烫手山芋”。

  更有意思的是,此次山水文化的收购款也是借的,据公告显示,公司还与新鸿鹄科技签署了《公司与深圳市新鸿鹄科技有限公司借款合同》(以下简称:《借款合同》),向新鸿鹄科技借不少于人民币 2 亿元的无息借款,用于收购逸趣科技。而根据《借款合同》规定,如果此次资产收购未果,合同自动解除,甲乙双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周二晚间,山水文化发布公告,由于近期审核政策的变化与调整,公司拟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公司股票将于11月11日开市起复牌。山水文化表示,公司将申请复牌交易至少20个交易日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并以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定价基准日,以该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90%作为发行价格。

ST山水(6002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