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谈企业减负:资源税将由从量计征变从价计征

  • 发布时间:2015-11-06 14:4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谈对困难行业和企业帮扶问题时称,资源税,将由从量计征加快转变到从价计征,以减轻负担使下游企业受益。

  冯飞表示,对于困难行业和企业如何帮扶,从行业的角度,要开展困难行业转型升级的专项行动计划。主要是针对钢铁、建材、有色、煤炭这些严重困难的行业,分类施策,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转型转产、压减产能、淘汰落后、破产重整、扭亏脱困。另一个角度,还要加大市场应用需求措施。比如,钢铁、建材行业,在钢结构的应用、钢结构建筑、绿色建材的应用,使它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

  冯飞指出,对于企业,首先要减轻企业的负担,包括进一步清理涉企收费。要对企业的融资环节的涉企收费进一步清理。比如资源税,由从量计征加快转变到从价计征,使下游的企业受益。

  此外,冯飞还补充,开展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引导企业眼睛向内,内部挖潜、降本增效、开源节流、苦练内功。从外部环境讲,还包括要进一步创造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比如市场进入、政府采购等方面坚决地打破地方保护和行业垄断,严格环保、质量的执法,继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动,以净化市场环境。营造一个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市场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