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创新 企业成行业佼佼者

  • 发布时间:2015-08-18 10:32:0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众业石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用一项项高科技含量的工程业绩诠释了我国的建筑水平,其部分技术与国际水平接轨。众业石化凭借在石油化工施工行业和煤化工行业具有的独特的施工技术和丰富的施工经验,及国际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的能力和经验,已逐渐成为引领中国建筑技术的佼佼者。

  天津众业石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1日改制为现在的有限公司。改制前,年完成施工产值最高8000万元。改制当年,公司实现利润125万元。到2014年,达到近5亿元。十年来,是什么让众业石化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呢?原来,公司改制伊始,就重视科技创新在施工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专门成立科技创新小组,制定研究课题,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进行研发创新。在注重科技创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公司技术实力日益雄厚,十年间共获得了九项土建工程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其中,“设备基础预埋螺栓定位装置”和“大体积混凝土保温养护结构”两项专利技术在施工中得到广泛应用。凭借高超的建筑技术水平,公司先后承建了广东茂名100万吨乙烯、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天津LNG储罐、青岛LNG储罐、武汉100万吨乙烯、石家庄炼油改造等国家和地区重点工程建设。在天津100万吨乙烯项目工程建设中,众业石化承接了其他施工单位因技术难题而放弃的乙烯装置部分土建工程,凭借自身的管理能力,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此外,公司成功参与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工程建设,掌握了大型模板、低温混凝土、低温钢筋等专项施工技术,实现了液化天然气罐体土建施工零的突破,成为国内少量具备液化天然气罐体土建施工能力的企业之一。

  十年来,公司共获得26项样板工程、39次书面表扬。同时,参与编制石化行业技术标准5项。2013年,公司被认定为“天津市中小型科技企业”。记者 李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