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搭建国际合作金融服务平台促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11-06 14:34: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谈稳投资和稳出口时指出,工业领域要对有利于工业结构调整的领域进行有效投资,同时搭建国际合作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走出去”的金融需求。

  冯飞指出,投资影响的工业增长,包括全社会的固定资产投资,不仅是工业领域的投资。在稳投资和稳出口的过程中,工业领域投资,主要是投资有利于工业结构调整、有市场需求的领域,包括“中国制造2025”,包括一些带动性强的、有市场的重大项目的投资。在出口上,一方面要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当然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确实处在比较优势转换过程当中。另一方面,要形成以装备等行业为主导产业的出口新优势。

  另外,冯飞还表示,从推进国际合作、“一带一路”方面,使“一带一路”合作当中“工程”带“产业”,带动高端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就具体措施,要搭建国际合作这个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金融的需求,创造更好的条件,包括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等金融手段,还包括贸易便利化手段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