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9月保险业保费增三成 生命同比增量首超华夏

  • 发布时间:2015-11-06 13:04: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于10月底发布今年前9月保险业绩报告。据统计,富德生命人寿居前9月规模保费增量榜首,增量首次超过华夏人寿。

  总体来看,前9月保险公司共实现规模保费24964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寿险公司实现规模保费18701亿元,同比增长39%;财险公司实现规模保费6263亿元,同比增长11%。

  寿险公司:生命同比增量居首 首超华夏

  寿险方面,前9月规模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与前8月排名一致。他们分别是中国人寿(3256亿元)、中国平安(2325亿元)、富德生命人寿(1285亿元)、华夏人寿(1190亿元)、新华人寿(969亿元)、太保寿险(953亿元)、人保寿险(852亿元)、泰康人寿(799亿元)、太平人寿(655亿元)、安邦人寿(616亿元)。

  从同比增量来看,富德生命人寿前9月规模保费收入的增量居首,首超华夏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前9月规模保费同比增加686亿元。而增量排名第二的华夏人寿前9月规模保费同比增加645亿元。

  同比增量排名第三至第十的分别是,中国人寿(445亿元)、平安寿险(323亿元)、前海人寿(289亿元)、阳光人寿(250亿元)、和谐健康(238亿元)、国华人寿(224亿元)、建信人寿(169亿元)、安邦人寿(167亿元)。

  从同比增速来看,规模保费排名前十的寿险公司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华夏人寿增速排名首位,同比增长118%。增速排名第二的是富德生命人寿,同比增长115%。增速排名第三的是安邦人寿,同比增长37%。

  另外,增速排名第四至第九名的寿险公司全部实现两位数的增速。他们依次是太平人寿(26%)、人保寿险(17%)、中国人寿(16%)、平安寿险(16%)、太保寿险(13%)、新华人寿(11%)。

  财险公司:人保同比增量居首 众安冲进前十

  财险方面,前9月规模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与前8月排名一致。他们分别是人保财险(2117亿元)、平安财险(1216亿元)、太保财险(706亿元)、国寿财险(363亿元)、中华保险(303亿元)、大地财险(196亿元)、阳光财险(189亿元)、太平财险(117亿元)、天安财险(100亿元)、出口信用(86亿元)。

  从同比增量来看,人保财险前9月规模保费收入的增量居首,同比增加19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众安前9月规模保费收入同比增加10亿元,冲进增量排名前十。

  同比增量排名第三至第十的分别是,平安财险(165亿元)、国寿财险(65亿元)、中华保险(38亿元)、阳光财险(36亿元)、大地财险(29亿元)、太平财险(21亿元)、天安财险(15亿元)、众安在线(10亿元)、英大财险(9亿元)。

  除出口信用外,规模保费增速排名前八的财险公司均实现两位数正增长,他们分别是阳光财险(23%)、国寿财险(22%)、太平财险(22%)、大地财险(18%)、天安财险(17%)、平安财险(16%)、中华保险(14%)、人保财险(10%)。

  值得注意的是,规模保费增速排名第九的太保财险,前9月规模保费仅同比增长0.1%;增速排名最末的是出口信用,前9月规模保费同比负增长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