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将密切关注大众汽油车造假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1-05 12:4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工业通信业转型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称,将密切关注近期汽油车存在排放造假问题的报道。

  关于德国大众汽车尾气不达标和造假的问题,苗圩表示,随着世界各国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节能环保的法规在不断地严格,传统汽车企业技术升级的压力也在不断地加大。个别企业为了谋求短期的利益,对油耗排放数据造假,给企业自身以及整个行业发展都带来了不良影响。柴油机使用的技术和成本代价是非常高,中国因为油品结构问题,从来没有鼓励和支持柴油轿车的发展,包括大众在内,在中国的柴油轿车很少。“近日有报道称,汽油也有造假的问题,工信部也在密切关注。”

  苗圩强调,工信部将和有关部门配合,特别是严格产品质量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如果任何企业敢于以次充好、骗补造假,将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进行处罚,对汽车企业的诚信进行严格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