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提速降费仍需努力 鼓励竞争是解决之道

  • 发布时间:2015-11-05 11:45: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工业通信业转型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提速降费是一个系统工程,目前提速降费可能离公众的期望值还有差距,今后仍需不懈努力。工信部部长苗圩亦坦言,当前的竞争格局并不均衡,工信部正在力图推进三大电信运营商建立相对均衡的竞争格局,“从根本上来说,竞争是促使企业改进服务、降低资费、提高网速最有效的办法。”

  张峰指出,工信部积极推动各电信企业抓紧做好网络提速降费落地的各项工作。其中,提速降费分成两个层面,提速主要是网速的提升,降费就是降低资费。

  在网络建设和升级提速方面,截止到2015年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的投资已达到2590亿元,预计到年底将达到或者超过4350亿元;同时,新增光纤到户覆盖的家庭也要达到或者超过1.3亿户;4G基站的规模预计可以突破150万个。现在三大基础电信企业都在全力推动全光网城市建设,势头良好。

  在网络降费方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基本完成各地固定宽带资费的下调工作。据初步统计,截止目前,50兆和100兆带宽的价格平均分别下降了30%和20%,其余速率也实施了不同程度的提速不提价。前两个是要降下来,剩下的就是提速不提价,提高性价比,这项工作基本上在全国都在开展。在移动流量的资费方面,三家企业相继推出面向全国移动用户、每月49元到60元包含2G流量的资费套餐,也就是49元到60元可以享受2个G的流量。同时,在10月份开始全面实施面向所有移动用户套餐内的流量当月不清零。

  张峰表示,提速降费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一蹴而就,目前提速降费可能离广大用户的期望值还有差距,这也正是今后要不懈努力的目标。

  工信部部长苗圩补充指出,根本上来说,解决提速降费问题要靠进一步鼓励竞争。竞争是促使企业改进服务、降低资费、提高网速最有效的一个办法。“我们还在力图推进这三大运营商建立一个相对均衡的竞争格局,现在的竞争格局是不均衡的。所以,随着这些工作的不断推动,我相信,随着竞争的加剧,大家的网速会越来越快、服务会越来越好、价格也会越来越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