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第三季亏1.39亿美元 将重组超1000亿美元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25: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记者 刘波)11月3日中午渣打集团公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集团第三季度税前亏损1.39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5.3亿美元。渣打表示,为了改善盈利能力降低风险,将重组涉及超过1000亿美元的业务。

  前三个季度,渣打集团税前盈利16.85亿美元,同比下跌64.92%;收入122亿美元,同比下跌12%。

  渣打集团第三季度经营收入为36.82亿美元,同比下跌18.43%。渣打集团已于三季度计提贷款减值准备12.3亿美元,同比大增1.29倍;未计减损及税前经营盈利11.83亿美元,同比下跌40.58%。

  渣打集团总裁Bill Winters表示,业务所在市场的营商环境充满挑战性,导致了近期表现令人失望。今后的集团管理方针将会做出重大改变。“我们正在重组集团,透过加强资本基础获取更客观的股东权益回报。”

  同时,渣打集团宣布,以每7股获配2股的基准安全数包销形式进行供股,集资约33亿英镑,藉此来大幅增强资产负债表。

  渣打集团公布了新的的发展策略,未来公司将更专注于富裕个人客户,减少对资产密集的企业及机构银行业务的投入。公司重新转向更具盈利能力及资本密集度较低的业务,预计重组涉及超过1000亿美元的业务。

  渣打集团重组的业务主要包括:与低回报的企业及机构银行业务及商业银行业务有关的50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渣打集团计划改善有关业务的回报或退出有关业务;特定重点市场中的30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渣打集团将就此进行充足或重新定位以改善回报;超出收紧后的风险承受能力范围的20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集团将清算有关资产;集团将退出的周边业务的5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

  渣打集团提高了削减成本的目标。该集团计划在2015-2018四年间的总成本削减目标增加至29亿美元,并致力使2018年的总成本低于2015年的总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