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化工等四大板块入机构法眼 私募泽熙相中两只股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3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记者 刘小菲)伴随着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机构也开始重整旗鼓,对上市公司展开了密集调研。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共有234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其中北信源最受机构追捧,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达到了58家,格林美世联行得润电子首航节能也均获得了超过30家机构的青睐。

  从行业来看,传统行业似乎正在逐步受到机构关注,化工、机械设备板块最热门,板块内均有近4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而作为新兴行业代表的计算机、医药板块也大受追捧。

  传统行业受机构关注 化工及机械设备股最热门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机构共调研了39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榜首,其中当升科技共接待了包括嘉实基金、英大保险、国泰君安在内的14家机构。延华智能长海股份沧州明珠上海新阳广田股份永太科技接待调研机构的数量也超过了5家。

  另外,机械设备行业内有3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该板块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非常明显。如赢合科技先导股份康力电梯,单次调研参与机构的数量分别是29家、23家和22家。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不少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之后,股价都出现了明显上涨。先导股份在9月21日被机构调研的当天直拉涨停,截至昨日共收获了54.28%的涨幅。当升科技自9月24日被多家机构联合调研以来,股价上涨了31.13%,而同期大盘仅上涨了10.57%。

  计算机行业热手可热 北信源成“人气王”

  自从“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机构对计算机行业的关注度居高不下。北信源成为近一个月的“人气王”。9月28日,北信源获得了上投摩根、东方资本、安邦资产等58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北信源今年以来已经接受了逾百家机构近10个批次的走访。

  二级市场上,北信源自9月28日以来上涨了近30%,昨日收盘报价37.08元。不过国金证券在参与调研后给予了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100元,预计公司15-16年每股收益为0.38元和0.50元。

  除了北信源,行业内创业软件千方科技等其他8家公司也得到了超过10家机构的青睐,充分展现了市场对该板块后市的看好。

  成长性良好 机构钟情13只医药股

  除了以上三大板块,基金、私募以及券商等各类机构对医药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成长性良好的个股。三季报显示,翰宇药业前三季净利润预增80%,其在9月23日和9月25日得到了16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在9月23日接待了11家机构的理邦仪器,其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度也达到了55%。

  联讯证券认为,在老龄化不断加重、卫生费用持续快速增长及行业并购重组加快等有利因素的影响下,医药行业的增长仍将确定,独立的防御性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四季度不妨从三方面进行布局:一是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京新药业等研发型药企;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博腾股份凯利泰乐普医疗和佳股份等业绩高速增长确定性强的新兴企业;三是太安堂东阿阿胶上海医药康美药业华业资本等前期被错杀的低估值股。

  泽熙投资调研雅百特兔宝宝

  另外,在参与调研的机构中,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他不仅代表了市场追逐的方向,也能为普通投资者提供选股思路。统计显示,泽熙投资研究员在9月28日调研了雅百特,在10月13日调研了兔宝宝。

  据了解,这两家公司无论是在业绩确定性上,还是在估值等安全边际上,都是同行业的佼佼者。公告显示,雅百特曾承诺2015-1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55亿、3.61亿和4.76亿,增速分别为141%、42%和32%。据了解,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足以支撑15年11.5亿的收入目标,加上估值仅27倍,有较高安全边际;兔宝宝则预计2015年净利润翻倍,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

  (中国网证券刊发此文只为更好传播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