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泽熙投资等14家机构调研老板电器

  • 发布时间:2015-08-19 21: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8月18日泽熙投资、国金证券中欧基金浙商基金太平洋资管等14家机构调研老板电器,机构密切关注公司的千人合伙人计划。

  机构密切关注公司的千人合伙人计划。老板电器表示,公司从2013年底推行千人合伙人计划,代理商将代理公司股份拿出来与员工分享,当时全国有60多家代理商,每家推10~15人,共有1000人左右;此外公司还做了地区拆分,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深入三四级市场,2013-15年共计拆分18个地区,目前共有代理商77家(包含北京上海分公司)。拆分后对原地区代理商有激励作用,相对来说压力更大,而且现在公司实行末位淘汰。

  国泰君安研报表示,老板电器渠道变革使代理商获得更强的动力,渠道下沉,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是未来公司主业保持增长的主要动力。

  关于直营渠道和线上线下的问题,老板电器表示,网上购物公司直营,主要通过京东、天猫、苏宁等平台销售,以上三家在网购占比90%;网购渠道增速高于平均,预计到今年年底网购销售额占比将达到25%;网上卖的产品安装售后均是当地代理商负责,同时给代理商安装费;线上线下产品基本90%以上型号都是错位的。

  机构询问为何不关注三四线的增量需求?老板电器称,三线增量需求很大,同时一线市场更新需求也很大,更新需求中高端产品优势更加明显;目前销量中有20%来源于更新需求,其中一半是来自一线城市。

  机构询问账上现金有何计划及净水器的问题。老板电器称,如果有好的标的会考虑收购。投资凯芙隆是为了进入净水器领域;产品基本都是自己生产,除了量很小的洗碗机是代加工。今年推出了洗碗机,不久将堆出净水器,未来还是聚焦厨房电器领域拓展新的品类。

  上半年行业不好,公司制定了烟机全年“200万台”的销售目标,上半年完成情况?老板电器称,厨电与地产行业相关度很高,整体上看厨电需求来源于新增需求,在更新需求占比不是很高背景下,房地产对销量表现影响较大;15年上半年油烟机行业销售量下滑5%,销售额上涨1%;在行业整体下行过程中,公司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上半年收入增长28%,利润增长41%;按照历年来的比例,上半年销售占比略低于下半年,上半年占比45%左右。(证券时报)

老板电器(0025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