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光大证券:短期面临技术面压力

  • 发布时间:2015-10-13 11:3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建议稿提请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

  【投资策略】

  短期面临技术面压力

  周一,市场表现活跃继续走强,量能水平也跟随者市场的反弹出现了大幅增长。沪深两市开盘后即一路震荡攀升,并在午后开盘后不久达到了全天的高点。随后市场在高位震荡盘整,收盘时各主要指数均告上涨。

  从需求端看,国庆黄金周零售餐饮同比增长11%,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速为17.9%,消费保持稳定。10月上旬全国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1.3%,房地产景气度依然较高。从生产端看,10月上旬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同比下降15.7%,表明下游需求改善仍未传导至中上游。价格方面,菜价、猪价继续回落,食品价格走弱,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回落,工业通缩状况仍未有改善迹象。近期政策面继续积极稳增长,央行决定在9省(市)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反映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央行通过多渠道向实体经济投放资金,宽松政策仍有望继续加码。

  最近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表现强势,已逼近6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附近,短期面临技术面压力,能否进一步上涨需关注成交量能否继续有效放大。

    【宏观视角】

  城投债发行量保持稳定,发行利率低位平稳

  根据Wind最新数据,15年9月城投债发行规模环比有所回升,单月发行规模较8月微涨117.1亿元至1274.9亿元。中期票据发行量继续抬升,企业债发行规模有所下降。城投债发行利率低位平稳,高等级城投债发行量攀升。稳增长政策下,基础设施行业依然是城投债主要投资行业。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城投债发行保持稳定,助力基建投资企稳回升。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