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全面放开二胎预期强烈 二胎概念股两天涨逾10%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54: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贝因美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全面放开二胎,该事项有望成为十三五规划重要议题。受该利好消息影响,二胎概念股连续两天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累计涨幅超过10%,目前贝因美戴维医疗海伦钢琴涨停。

  对于二胎全面放开等政策有望调整推进的消息,专家认为,全面放开二孩对于解决目前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以及释放人口红利都将有极大好处。有分析称,若放开二胎政策,并且完善相应的配套政策,将会形成一组强有力“组合拳”,释放巨大的改革红利。在未来5-10年内,我国将会形成一个规模适度的婴儿潮。这不但有利于缓解中长期老龄化社会的养老压力,提升消费拉动经济的力度,还能培育服务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有助于经济转型升级。

  鉴于当前人口问题的严峻形势,未来国家在政策上全面放开二胎的预期强烈。天信投资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相关政策走向,逢低布局相关概念股,除戴维医疗、贝因美等热门概念股外,部分涉及二胎概念的隐形股也有望迎来补涨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