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支持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不会复制沪港通

  • 发布时间:2015-09-25 17:10: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9月25日(记者 陈娟娟)在日前结束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两国政府在对话政策成果中宣布“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表示,支持两地交易所层面开展互联互通的可行性研究,探索合作模式,相信这将对两地资本市场开展务实合作提供有益的支持。

  张晓军表示,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与英国金融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和深化互利合作。考虑到上海和伦敦处于不同时区,两地市场在监管机制、交易制度、市场基础设施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异,不可能简单复制“沪港通”的业务模式和做法。

  “2014年11月“沪港通”试点推出后,有境外市场提出了希望探讨与我国股票市场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的考虑,这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参与我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兴趣和信心。”张晓军称,伦敦方面较早提出了深化中英资本市场互利合作,探讨“沪伦通”可行机制的想法。在英方提出这一想法后,上交所和伦交所以及相关市场机构在工作层面就未来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