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伦敦金融城市长:未来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将不断加强

  • 发布时间:2015-09-21 22: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伦敦金融城市长叶雅伦21日在深圳表示,希望能加强前海和伦敦之间的金融合作,形成伦敦-香港-前海之间的金融体系,继续推进中英经贸关系,并表示未来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将不断加强。

  叶雅伦当天抵达深圳,出席“第二届伦敦-前海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

  叶雅伦表示,人民币的贬值是阶段性的,未来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将不断加强,他表示支持人民币加入SDR,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亦称“纸黄金”。

  对于前海发展,他表示,伦敦是人民币在西方市场的重要枢纽,而前海在多重利好下将会是未来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希望能加强前海和伦敦之间的金融合作,形成伦敦香港-前海之间的金融体系,继续推进中英经贸关系,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促成更加广泛的合作。他相信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将不断加强。

  叶雅伦此次从16-25日率领商贸代表团前往中国香港和内地进行访问,确保伦敦及英国继续成为中国在金融与专业服务领域的全球伙伴,并帮助英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推动金融、专业服务领域在华贸易投资。

  据悉,伦敦金融城市长这一职务存在超过800年,如今金融城市长的主要职责是作为英国金融与专业服务产业全球推广大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