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集中对9宗典型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 发布时间:2015-09-25 16:37: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9月25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表示,证监会近期集中对9宗典型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包括3宗内幕信息交易案件、2宗操纵证券市场、2宗信息披露违法和2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共计对2位法人、25个自然人进行了处罚,对部分当事人采取了顶级处罚以及市场禁入,累计罚款约2223万元。

  其中3宗内幕信息交易案件,当事人均利用与董秘、董事长等相关信息知情者的关系,非法获取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侵害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利益,证监会对这三宗案件的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处以一倍的罚款。

  而对2宗操纵市场案件,证监会均进行了顶额处罚。

  对于2宗信息披露案件,张晓军指出,这两宗案件的主体没有按照法定职责履行义务,造成了信息披露的违法,损害了资本市场“三公”原则。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快速进行打击,净化市场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