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香港证监会主席:预计深港通明年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9-25 15:47: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前香港证监会主席梁定邦25日出席香港银行家峰会时表示,深港通可能今年不会开通,但明年一定可以开通。与此同时,梁定邦认为,人民币今年被纳入特别提款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延长九个月关键讨论期,预计人民币明年将纳入到特别提款权当中。

  对于内地新股注册制,梁定邦表示,目前已进入“三读”程序,但由于立法往往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因此预计新股注册制要明年7月才生效。

  梁定邦还指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与内地关连密切。在国企改革浪潮下,可能会有内地国企分拆业务来港上市,这是有利于香港经济发展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