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扇贝“飞走”獐子岛获赔1.2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张恒

  扇贝被大风吹走近一个月后,獐子岛(002069)迎来了保险公司1.2亿元的赔偿单,公司长达3个多月的停牌也随之结束。

  昨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根据《海水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保险单》相关条款,公司主要增养殖基地之一长海县獐子岛镇受大风气象灾害应获得赔偿限额为1.2亿元。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稳定有序,由大风造成的损失将通过保险得到有效控制,相关理赔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已经停牌超过3个月的公司股票将在今日复牌。

  今年8月初,在因冷水团遭遇陷入“扇贝门”近一年后,獐子岛又因为一次突如其来的大风而再度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公告显示,2015年8月6日0-5时,獐子岛主要增养殖基地之一长海县獐子岛镇发生大风气象灾害,根据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气象服务中心出具的《气象灾害证明》,獐子岛强风站瞬时极大风速达到38米/秒(风力等级为13级)。由于公告当天公司并未对具体损失进行公布,很多投资者担心“扇贝又被大风吹跑”。

  由于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近三年内签署了《海水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保险单》,公司成功躲过此次风灾获得了1.2亿元的补偿款,这也使投资者松了口气:“6月1日起停牌躲过股市大跌,保险的赔偿弥补了风灾损失,獐子岛总算否极泰来了。”

獐子岛(0020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