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地产股一周揽三红包 基本面或复苏股价望持续冲高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5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深深房A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继周二降准降息后,房地产行业再迎重磅利好。昨日,住建部、商务部等6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有资格境外机构和个人可在国内购房。这意味着除了还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人士在国内购房套数已经不受限制。

  受重磅利好刺激,地产股今日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地产股涨3.34%,深深房A绵世股份深物业A涨停,中航地产深振业A涨幅超过8%。

  资料显示,2010年11月4日住建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业内人士分析称:“新政策从条文看,部分放宽了限外政策,从政策角度看,虽然实际影响有限,但对于市场的购房者信心有所影响。另外,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特别是中高端物业将有直接的利好影响。”

  另外,周二晚间,央行宣布降准降息,分析认为,降准增加流动性,增加房地产各类贷款的便利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增加市场流动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开发商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和便利性增加;购房者获得银行贷款的可能性和便利性也将增加。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将直接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成本,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并因此刺激潜在购房者入市。

  爱建证券称,降准降息利好房地产板块,既可刺激潜在购房者入市,促进楼市回暖;又可降低房企的财务成本。多次降准降息的累积效应叠加,对房地产板块的利好将更加明显。但在目前的整体市场环境下,我们仍建议投资者相对谨慎。个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质地优良的龙头地产股。推荐投资组合:荣盛发展合肥城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