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信泰人寿下半年欲逆转保费下滑颓势 年内二度增资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21: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记者 郭伟莹)保监会数据显示,信泰人寿2015年上半年保费收入12.6亿元,同比下滑近七成,这让该公司背负不小的压力。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采访信泰人寿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按照最新(8月份)业务统计数据,截止目前的规模保费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该公司在7月和8月的保费收入出现快速增长,有望在下半年逆转保费下滑颓势。

  上半年保费收入的下滑给其运营造成一定压力,其选择在近日增资并获得保监会批准,这也是其今年以来第二次增资。对于今年以来二度增资,信泰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增资完成后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1%,后续不排除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安排进一步增资。

  下半年欲逆转保费下滑颓势

  根据保监会统计数据,信泰人寿上半年规模保费收入12.6亿元,同比下滑67.9%;其中原保费收入下滑幅度相对较小,原保费收入7.3亿元,同比下降36.2%;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规模则从去年上半年27.8亿元降至5.3亿元,同比下滑八成。

  信泰人寿保费下滑的趋势自2014年就已非常明显。其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年度实现保费业务收入17.9亿元,同比下滑37.5%。2015年上半年信泰人寿规模保费收入出现崩塌式下滑,全年业绩不甚乐观。

  但从前7月保费收入来看,信泰人寿的规模保费下滑幅度与上半年相比大幅缩小。根据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7月信泰人寿实现规模保费30.1亿元,7月单月保费收入出现爆发式增长,达17.5亿元,超上半年全年保费收入。

  信泰人寿下半年保费收入增长迅猛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最新(8月份)业务统计数据,截止目前的规模保费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他表示,“最新的业务统计是去年同期的103%”。

  二度增资缓解运营压力

  2015年8月18日,保监会发布信泰人寿增加注册资本金至29.3亿元的批复,这是本年度以来信泰人寿二度增资。在此之前,1月8日保监会曾发布信泰人寿增资的批复,当时信泰人寿将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6.4亿元。

  根据信泰人寿年报披露,2013年末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3%,鉴于其偿付能力问题,保监会曾对其下发“暂停开展新业务”的监管措施。为了扭转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信泰人寿2014年末增资28.8亿元,其偿付能力充足率随之从-183%提高至157%,然而,157%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仅刚过保监会设定的150%监管红线。

  对于今年以来二度增资,信泰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是为满足新的经营发展需要。同时,根据该负责人透露,增资完成后,目前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1%。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后续不排除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安排进一步增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