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6家新三板公司拟融资逾2亿 政府多政策助推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6 13:05: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恒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记者 张恒) 8月5日,天晴股份(832035)、今生康健(拟挂牌)、亿汇达(430396)、同信通信(832003)、立高科技(831743)、安泰生物(832328)6家新三板挂牌和拟挂牌公司举行集体路演。这是由“35金融”举办的新三板企业路演黑龙江专场。

  本次路演的6家企业融资总额逾2亿元,其中主营业务为通信规划与设计的同信通信以1亿元的融资额占据首位;同时,亚洲可储存量最大的综合性干细胞库的天晴股份拟融资2400万元,同时,公司拟从协议转让交易变更为做市转让交易。

  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已达3098家,其中做市转让679家,协议转让2419家。总股本为1573.82亿股,总市值近8600亿元。在市场火热的同时,有关新三板企业政府补贴的讨论也愈发热烈。

  在8月5日的路演活动上,黑龙江省肇东市金融办主任赵伟利表示,肇东市对于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在原有基本财政补贴的基础之上,再给予150万元的额外补贴。赵伟利同时表示,肇东市将在税收方面予以新三板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

  除肇东市外,诸多省市政府都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了财政支持。山西省政府近期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意见中提到,省级财政将给予每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万元的补贴,同时,太原市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则奖励165万元,太原高新区奖励100万元。而河南省对新三板企业补贴最多的郑州市,将会给予企业150万元的补贴,其他各市的补贴金额多集中在100万元以下。

  资料显示,浙江地区对新三板企业的补贴更多,300万元的政府补贴时有出现。

  而在已披露2015年中报的200余家新三板企业中,有近一半的企业收到政府补贴。

  艾倍科(831534)在2015年半年报中披露,政府补助占净利润近一半。其实际控制人杨建中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政府的补贴有助于增强新三板市场的信心,但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实际的利好,企业仍需要务实自身业务,才能从根本上推动业绩的增长。

  目前,由于政府补贴对新三板公司业绩影响较大,有关企业为吃政府补贴而挂牌新三板的说法甚嚣尘上。

  有新三板公司负责向媒体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政府的补贴,企业才有了挂牌新三板的打算。

  对此,业内专业人士指出,政府补贴在企业挂牌新三板初期的确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也符合国家当前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方针政策;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政府补贴的历史使命大于其未来使命,随着挂牌企业的增加和新三板市场的逐步成熟,政府补贴也将会逐步减少。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