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法因数控与重组方重签协议三涨停 停牌前股价腰斩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31: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明装备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 因调整业绩补偿协议而停牌的法因数控8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受购标的上海华明重新协商了业绩补偿承诺,将调整前首先使用股份方式补偿、股份不足部分由华明集团现金补偿的方式,更改为以发行后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补偿、股份不足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股份补偿。

  法因数控自8月4日复牌以来,股价连续三涨停,而此前在6月15日至7月8日的这轮市场调整中,该股跌幅高达65.90%。

  历史资料显示,今年3月10日,法因数控以9.26元/股,向上海华明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标的资产,同时与大股东华明集团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协议,对于股份不足以补偿的部分由华明集团以现金方式进行股份补偿。

  在并购方案公布后,法因数控的股价开启了一波好行情,从12.95元一度上涨至31.88元。不过好景不长,恰逢6月中旬股市大跌,法因数控从最高价滑落至停牌前的10.49元,遭遇“腰斩”。

  假设盈利补偿期间,上海华明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和承诺净利润分别为80%、65%,那么2015年度则需补偿1444万股,2016年度需补偿1845万股。如果根据新的业绩补偿承诺,华明集团显然可以通过购买更低的股价以增持更多的股份,完成股份补偿。

  根据协议内容,上海华明2015年、2016年、2017年预计可实现的合并口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8亿元、2.3亿元、2.9亿元。不过上海华明2012年度至2014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13亿、1340万、7254万。显然,上海华明最近三年的实际盈利能力与其所需兑现的利润承诺仍有不少的差距。

华明装备(0022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