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融券规则紧急修改 中信华泰纷纷宣布暂停融券卖出

  • 发布时间:2015-08-04 11:17: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 继中信证券宣布暂停融券业务后,华泰证券也宣布即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中信证券今日早间宣布,为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的紧急修改,控制业务风险,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暂停融券业务。

  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公告修改融资融券实施细则,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融券交易额相对较小,且集中在300ETF、50ETF等ETF品种。投资者可以通过融券卖出ETF,买入成份股转换ETF还券等方法进行日内跨品种套利。交易所此次规则修改可能旨在限制ETF套利,减少相关成份股日内价格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